默余

等我

#八一七稻米节#
#雨落千载共白头#
————嘟嘟嘟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歪,你好啊,你可能不认识我。我和你一样都是稻米,你现在应该在长白山吧,很遗憾我去不了了……所以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。
        你能不能在长白山上念一遍我的名字啊……告诉他,让他等等我!我一定会去赴约的!还有啊,请代替我走一走他们走过的路,唱一首送给他们的歌,穿上一件他穿过的连帽衫……
        你知道吗,今年是我喜欢上《盗墓笔记》的第十年,这本书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。我还记得上小学时被血尸吓得睡觉不敢关灯,我还记得上初中时我和群里的稻米家人们在2015年的8月17晚上连麦一边哭一边唱的不朽,今天是我上高中后迎来的第一个817。原来这本书我看着看着竟也过了十年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哦,不好意思了,我说的有点多,谢谢你愿意听。什么?你也是这样吗?是啊,稻米是一家人啊。那么,拜托你了!
        嘟嘟嘟……
(长白山,你再等等我)

我是默余,心在长白,第十二年我还在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