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余

吴邪的生日

       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,吴邪睁开了眼睛,雨村还是一如既往的潮湿,穿衣服的时候他不经意瞥见手臂上的疤痕,盯着看了一会就移开了视线。走下楼梯果然看到了一座望着天花板的雕像,他一向起的很早“小哥早啊”吴邪笑了笑说,张起灵把视线挪到他身上“早”,吴邪对他说“我先去洗漱,一会去做早饭”说完就去洗漱了,而张起灵则端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
       当早饭的香味飘散开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准时传来,胖子那大嗓门喊着“小天真手艺不错啊!”等到了客厅才敛了音量说“天真,小哥早”两人答过,吴邪说“赶紧去洗漱,磨叽了我俩可不等你”胖子一边走一边说“天真你敢!”不一会就回来了,三人围坐在桌子上吃饭,吃着吃着吴邪的电话响了,他拿过手机带着疑问的语气说“小花?”电话那边的解雨臣一挑眉开口“吴邪”“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”“怎么,我不能给小三爷你打电话吗?”吴邪一笑说“哪能啊,不知花爷有什么吩咐”解雨臣也笑了“吩咐倒没有,我就给你说一句话”吴邪心里一颤开口“什么话”解雨臣心中好笑“你紧张什么,我就是想跟你说——吴邪,生日快乐”吴邪拿着手机愣住了,“生日?”他望向小哥和胖子那边,胖子对他说“天真啊,你连自己生日都忘了?”张起灵难得没有发呆,望向他的眼睛里好像带了一丝情绪。电话里唤了一声吴邪,他才回过神“嗯,我在”解雨臣说“解家最近出了点事,我一直在处理,所以今天也不能去看你了”吴邪听出了他声音里带着的疲惫知道他肯定一夜没睡说“没关系,你也别太累,实在不行让秀秀帮帮你”解雨臣道“那小丫头自己还为霍家的事忙的不可开交呢”吴邪听了轻轻叹了口气,解雨臣道“好了,不说这个了,你们三个在那边好好过生日吧,另外代我给胖爷和张起灵问好,我这边就先去处理盘口了”吴邪说“好”随后就挂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 “今天是我生日啊,那么久没过过生日了,竟然连自己都忘了,难为你们还记得”胖子揽过他的肩膀说“那当然,咱们铁三角什么感情”张起灵突然开了口“吴邪,生日快乐”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睛,轻声说“谢谢,小哥”
       吃完饭后,霍秀秀和黑眼镜的祝福短信也到了,吴邪一一认真的回复了,他回身对两人说“要不要出去走走?”胖子说“走走走,给小天真过生日去”张起灵已经去穿外套了,三个人出了门,吴邪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感受这里的安静,以前的日子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的,砍粽子,戴面具,收盘口,还有在沙海的那段日子,费洛蒙带来的痛苦,如今的安宁是如此珍贵。还好他等的人已经回来了,还好他想守护的人都还在。吴邪睁眼看见雨村层层叠叠的绿色,干净的天空和温暖的阳光,再看看身后的两个人,他觉得,这个生日是他最快乐最珍贵的一个生日

评论

热度(3)